海河水利委员会检查引滦局水行政执法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14: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巩固海委直管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委系统水行政执法工作,近日,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带队对引滦局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引滦局所辖潘家口、大黑汀水库管理范围内被列入水利部陈年积案清单的案件整改情况,并对列入“清四乱”台账的潘家口水库有关问题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翟学军充分肯定引滦局近期水行政执法工作。他指出,引滦局在潘家口、大黑汀水库水事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加大陈年积案现场督导检查力度,同时积极协调有关地方河长,组织开展了与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全面完成了“清零”行动工作任务,实现了陈年积案“清零”目标。 

  翟学军强调,潘家口、大黑汀水库既是天津市和河北省唐山市的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又是滦河流域重要的防洪工程,两水库的水行政执法工作十分重要。在取得工作实效的基础上,引滦局要进一步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和覆盖面,及时发现、坚决制止,彻底查处水事违法行为;要充分利用河湖长制优势,积极协调地方河长,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对列入“四乱”清单的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和协调力度,如期完成“清四乱”任务;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两水库周边单位、村庄的水法制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水法治意识和水忧患意识,为两水库的管理和保护营造良好的水制度治环境。 

  海委政法处、引滦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