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南水北调受水区地下水压采现场技术评估顺利完成

【字体:      】     打印     2020-09-25 17: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9月6日~18日,水利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对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南水北调受水区2019年度地下水压采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评估。 

  2019年度的地下水压采现场技术评估是对5省市能否按期完成国务院批复的《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受水区地下水压采总体方案》阶段工作目标的重要检验。四部委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安排,由司局级负责同志分别带队,组织相关部委及调水局、水规总院、水资源管理中心、水科院、南科院、中国地调局等科研院所40多位专家参加评估。评估包括地方自查和专家评估两个阶段,在省市自查报告基础上,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各技术评估组随机抽取了5省市的15个地级市、30个县进行现场核查,查阅了压采实施方案、任务分解与落实、保障措施、法规制度建设、机井和地下水位监测台账等资料,听取了抽查到的市、县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讨论核证,赴现场查勘了封填井、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运行、水源置换工程建设、农业节水、地下水监控计量体系建设等实施运行情况。 

  为减轻地方负担,加强工作协同,评估组一并对相关省市《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以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