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积极推进2020年长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监测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9-25 16: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鄂竟平部长专题办公会议精神以及水利部2020年水生态水环境监测试点工作要求,日前,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2020年长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监测试点工作方案讨论视频会。会议在武汉设立主会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云南等省(市)水利厅(局)分别设立分会场。 

  会议指出,开展水生态水环境监测试点工作意义重大,可提升水文在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协同监测和综合分析方面的能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分工协作,整合水生态水环境监测优势资源,进一步分解落实各项具体任务,在试点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和成效。 

  本次会议明确了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分工、技术方案、进度安排以及质量保证等工作要求。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组织相关技术单位按照会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同时,统筹协调委内技术资源全力协助和指导地方省(市)共同做好试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长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监测试点工作任务。 

  会上,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生态所汇报了长江流域试点河(段)湖水生态水环境监测试点工作方案总体情况,各省(市)水利厅(局)与会代表介绍了监测试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对试点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 

  会议由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陈桂亚主持。长江水利委员会节约保护局、水文局、长科院、水生态所等委属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试点工作方案编制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