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4名医护人员受湖北省、武汉市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字体:      】     打印     2020-09-25 15: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召开,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4名医护人员分别受到表彰,并参加了表彰大会。其中,白俊芬和范喜燕受到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程进和徐枫受到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生命的重托,不可辜负。在疫情期间,白俊芬奔赴在发热门诊、医学观察隔离点、康复驿站之间,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坚守一线20余天,密切接诊病患800余位,服务诊疗疑似和确诊患者100余人,参与危重患者抢救50余次。 

  离开家里年幼的孩子和生病的老人,60多天没有回家的范喜燕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为患者翻身、吃饭、打开水、拖地、收拾垃圾、清理大小便已是工作常态,即使双手被伤得脱皮溃烂,双眼被防护镜弄得伤痕累累,她都从未退缩。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作为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程进几乎不眠不休,不分昼夜深入一线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检查指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相关制度的落实,规范发热病人入院筛查、留观处置、院内外会诊及转诊流程。 

  没有天降大任的英雄宿命,只有逆流而上的无畏选择。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内科副主任徐枫临危受命,承担起了组建和管理隔离病房的重任。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徐枫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严密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最长连续工作达到48小时。他在监测患者的同时,对个人防护也从未放松,和大家一起反复复习院感防控知识,规范隔离消毒流程,极大提升了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的战斗力。 

  数月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抗疫集体和个人已获得了多项表彰,其中,张济祥副院长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院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长江医院8个集体、25人获水利部嘉奖,长江医院及院急诊科(发热诊室)分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和湖北省工人先锋号,长江医院2个集体、46人获长江水利委员会嘉奖。 

  抗疫期间,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共接诊呼吸道感染病人6543人,疑似病人1033人,留观住院治疗237人。开展流动核酸采样5100余人,隔离点和康复驿站先后对新冠肺炎疑似和出院患者开展医学观察673人。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