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2020-09-23 18: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276名先进个人、43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抗击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长江水利委员会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共同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马建华代表委党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长江水利委员会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水利部、湖北省工作要求,长江水利委员会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义无反顾投身抗疫斗争,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抗疫中磨砺,用行动护佑生命,不仅彰显出长江水利委员会强大的向心力、战斗力,而且增强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生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和“团结、奉献、科学、创新”的长江水利委员会精神。全委广大干部和职工对党忠诚,勇担使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尊重科学,依规办事;勇于奉献,无畏前行,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长江水利委员会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马建华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抗疫精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深远影响和重要启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活动。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补不足,争先进、当表率。把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与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学习他们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的团结精神、舍生忘死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的道义担当。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己,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水利部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全面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不断开创治江事业和委内改革发展新局面。 

  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兴平主持大会,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祥峰宣读长江水利委员会受全国、水利部、湖北省嘉奖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宣读受武汉市、长江水利委员会嘉奖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上,11位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现场发放了《抗疫先锋—长江水利委员会战疫纪实》一书,集体观看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战“疫”宣传片。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在汉单位班子成员、委属汉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全国、水利部、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水利委员会嘉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委属各单位党办主任、团委书记等参加大会。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在分会场组织职工收看。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