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与生态环境部黄河局共建黄河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

【字体:      】     打印     2020-09-23 16: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8日,黄河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黄河局”)副局长曾永分别代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黄河局签署《黄河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根据《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关于建立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黄河水利委员会和黄河局经过深入交流和充分沟通,达成了《黄河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黄河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处置中加强协作,在信息通报、研判预警、应对处置、联合执法、技术交流等方面强化合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水污染事件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害。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黄河水利委员会和黄河局在共同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方面有了遵循和依据。 

  签署会上,双方座谈交流各自的工作情况后,表示要继续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取长补短,妥善预防和处置突发水污染事件。同时,要以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共同奋斗。 

  黄河水利委员会和黄河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