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专兼职党务纪检监察干部及发展对象专题培训

【字体:      】     打印     2020-09-23 14: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举办2020年专兼职党务纪检监察干部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来自小浪底管理中心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共45名专兼职党务纪检监察干部及发展对象齐聚三门峡疗养院,通过“5+2+1”多维度课程模式共话党建、互动交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建纪检监察业务素质,为全面提升小浪底管理中心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夯实基础。 

  “5”堂专题讲座,理论学习“补短板”。《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选举工作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制度体系建设日益完善,逐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学深悟透这些常用制度是党务纪检干部的必修课,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解读,深入了解制度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背景和实践案例,进一步强化认知,促进结合岗位实际学以致用,更好推动党的政策和制度落地落实。 

  “2”次现场参观,开拓视野“长见识”。培训中学员们现场参观三门峡水利枢纽和清风林,观看“万里黄河第一坝”磅礴的泄洪场面,感悟新中国治黄历程中的伟大成就,加深对新时代水利精神的理解,真切感受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周恩来视察纪念馆,学员们缅怀一代伟人,认真学习周恩来总理一心为公、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和廉洁齐家的优良家风,坚定了不负韶华、奋楫当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1”场研讨交流,思想碰撞“悟真知”。学习力、战斗力、执行力……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重要属性,来自小浪底管理中心生产一线和各职能部门、云南勐戛河、湖北龙背湾的学员们聚焦打通“神经末梢”,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研讨课题踊跃发言,声音在这里汇聚,经验在这里分享,特色在这里展示,加快推进中心党建“六大工程”的脚步坚定有力。 

  近年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建人才队伍培养培育工作,以实施党建“六大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干部培养提速工程,持续开展党务和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专兼职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配齐配强各级党务纪检监察干部,探索建立基层干部到专职党务岗位短期交流培训机制,推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为小浪底管理中心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小浪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