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9-23 11: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开展新一轮巡察。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维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幼指出,巡察监督突出的是政治监督,是监督的再监督。巡察监督必须坚守政治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责责任的监督检查。巡察监督必须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善于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本轮巡察要对标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巡视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主要矛盾,盯紧盯牢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效果不减。 

  肖幼要求,要坚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如果发现不了问题,或者发现的都是鸡毛蒜皮、隔靴搔痒的问题,巡察就走了过场,还不如不巡察。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把全部精力、全部心思聚焦到发现问题上。要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把依纪依规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守职责边界,坚决执行“两不”要求。要坚持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分析和研判问题,善于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从客观看主观,确保“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打好巡察“组合拳”,使巡察形式更加灵活、方法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 

  肖幼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要坏。要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相结合、举一反三和深化改革相结合、整改报告和整改评估相结合,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的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精简高效、务实管用的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机制,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及时研究解决巡察中涉及的有关问题,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统筹安排好巡察各环节工作。 

  郑维立结合委纪检组在日常监督和执纪监督审查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有关情况,对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二要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全面提升巡察利剑精准度。三要聚焦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四要从严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依纪依规开展监督。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本轮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对沂沭泗局南四湖局党委、沂沭泗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