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现场核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9-22 17: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日至2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现场核查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管理局、政策法规局牵头组织10家委属单位组成20多个核查工作组共70余人进行现场核查。 

  按照水利部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本次现场核查工作范围包括黄河龙羊峡以下干流和湟水(含大通河)、洮河、大夏河等16条重要支流,核查对象为河道管理范围内已建、在建岸线利用项目,以及岸线利用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等,共涉及青海、甘肃、宁夏、内蒙、陕西、山西、河南、山东8省(区),地方自查上报的岸线利用项目总计6000余个。核查主要内容包括地方自查是否全面彻底、违法违规问题判定是否合理准确、清理整治意见是否依法合规等。 

  根据专项核查工作程序要求,核查工作组进行了充分的内业准备,认真研究相关文件、政策法规,根据省(区)自查、黄河水利委员会审批、“清河行动”项目清单整理汇总形成漏项补充清单;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管理局、政策法规局带领核查组与各省(区)河长办对接,听取自查情况汇报,并就漏项补充清单、核查工作计划等与省(区)河长办进行沟通;各核查组根据任务分工对黄河干流和重要支流进行了实地排查,现场核查过程中对黄河水利委员会及委属单位审批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核查,对各省(区)地方审批项目核查比例均超过20%。 

  截至目前,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现场核查工作已顺利完成,各核查工作组将及时汇总专项整治核查情况表并编制核查工作报告。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管理局、政策法规局将带队赴各省(区)河长办就核查结果进行沟通对接,确保按时完成专项整治核查任务。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