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首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2020-09-18 14: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4日,海委党组在津召开2020年首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党组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海委向基层延伸。海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户作亮出席会议并宣读《中共海委党组关于开展2020年首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按照本轮巡察工作部署,海委党组将对水文局、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河湖建安中心等四家单位开展巡察。 

  王文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常态化工作,是打通各个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各项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的重要的、管用的举措。此次巡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党组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聚焦“四个落实”,做到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坚持以下看上、小中见大,既要找出具体问题,也要探究问题背后的原因,更好地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 

  王文生强调,开展巡察是海委党组落实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巡视工作方针,“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精准高效地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委巡察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联络员”和“服务员”,从人力、物力等方面对巡察工作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吃透和掌握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和规范要求,牢固树立“应当发现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思想,勇于发现真问题,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要紧盯重要人员和关键岗位,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给领导班子和成员精准画像。同时,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各项工作规定,加强日常监管,杜绝跑风漏气。 

  靳怀堾在总结讲话中就各部门、单位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定位目的,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和水利部、海委党组要求部署;二要密切协调配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特邀水利部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张文洁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向海委系统负责巡察工作的有关部门和人员及海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全体人员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 

  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有关负责人、委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