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赴湖南省开展河湖管理暗访与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0-09-17 16: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带队赴湖南省对河湖“清四乱”与河湖长制工作、长江经济带生态警示片问题整改、水利部交办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并就湖南省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暗访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长沙市湘江、浏阳河、捞刀河等河流管理保护与河长制工作情况,并查找出河湖“四乱”问题;现场检查了长江经济带生态警示片肖河排污问题、水利部交办侵占湘江等问题,同时还对岳阳市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随后,暗访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湖南省水利厅,并就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南省高度重视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工作,大力开展了河湖“清四乱”、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显著,河湖面貌明显改善。目前,河湖长制工作正处在从“有名”到“有实”的关键时期,希望湖南省继续全面推动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扎实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岸线保护利用规划编制、示范河湖建设、非法矮围清理整治等相关工作,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共同推进流域河湖长制信息化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扩大群众参与度,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长江水利委员会河湖局、水文局、网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暗访与调研。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