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完成直属堤防险工险段专项检查问题整改

【字体:      】     打印     2020-09-16 17: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针对水利部督查办检查海委直属48处堤防险工险段所反馈问题,海委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整改工作。截至9月7日,反馈的问题均得到有效整改。 

  迅速行动,立行立改,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水利部督查办检查组向海委基层单位反馈专项检查意见后,委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单位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对帐销号,逐条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管理,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副主任翟学军、徐士忠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豫、冀、鲁开展直属堤防险工险段问题整改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快相关问题整改进程。海委有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对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立行立改。 

  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整改落实。8月21日,海委及时印发整改通知,从落实管护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和强化长效监管三方面,明确了问题整改落实和加强工程管理的具体要求。漳卫南局及时召开工程运行管理约谈会,压实整改工作责任,通过单位负责人带队现场检查、定期电话督导及微信群通报进展等方式督促整改进度;针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排查,对照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雨淋沟、砌石护坡破损等常规问题立行立改,对坟茔、集水井占堤等社会影响较大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取得群众与驻地支持,有计划地落实整改。 

  高位推动,强力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为督促做好直属堤防险工险段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海委制定详细督导工作方案,开展问题整改复核及运行管理抽查暗访。8月11日至9月4日,海委成立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分三批次(其中两批次由委领导带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复核,涉及11个基层水管单位,并对整改不到位及发现的运行管理薄弱环节与漳卫南局进行座谈反馈。9月1日至4日,海委与漳卫南局组成联合核查组,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核查,核查组对照清单逐一核实,对整改不到位的情况现场纠正。 

  有的放矢,以改促管,建立长效工程管护机制。下一步,海委将以此为契机,采取措施扎实做好直属工程管理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工程安全运行对保障流域水安全的重大意义,层层压实管护责任;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直属工程安全隐患,对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检查,保障工程安全良性运行;三是建章立制,完善工程运行管理制度,确保运行管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四是加强监管,以常态化督查为抓手,持续开展工程运行管理督查和问题整改落实监管;五是创新机制,加强基层管理人员技能培训,强化管护队伍建设,克服工程管理人员少、战线长、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落实“每公里一人”的堤防一线维修养护人员,确保工程得到及时维护。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