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科学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9-16 10: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咨询会,特邀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胡四一,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和水利部水规总院原副院长梅锦山等多位专家到会指导,科学谋划长江水利委员会“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科技委主任委员仲志余主持会议。 

  马建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长江水利委员会大力推进实施“科技立委”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坚持顶层设计引领、全委科技人员的奋力拼搏密不可分。 

  马建华表示,长江水利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进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做好与水利部“十四五”水利科技创新规划和流域水利发展规划的有效衔接,着眼治江工作长远需要,统筹兼顾委属各单位创新发展需求,谋划“十四五”时期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创新发展目标、思路与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长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四个长江”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保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流域保护与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长江水利委员会“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发展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有关单位编制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2021~2025年)》,包括长江治理与保护重大科技问题研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管理与科学普及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咨询会成立了以夏军院士担任组长的专家咨询组,在听取了规划成果汇报后,各位专家结合各自专长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机关有关部门和委属单位负责人,以及规划报告编制组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