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加强合作推动长江江源区水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

【字体:      】     打印     2020-09-08 09: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科院与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合作共建的水利部长江江源区水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江源分站唐古拉山研究区正式挂牌。 

  唐古拉山研究区是依托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建设的重要野外观测研究区。该研究区的设立旨在以长江源区典型寒区流域为观测研究对象,全方位开展冰川、积雪、冻土、水文、生态等方面观测工作,在获取长期观测数据的基础上,研究长江源区水循环机理及生态环境变化,为江源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为更好开展长江源区水生态系统保护研究,从2016年开始,长江水利委员会长科院引进了先进的三维激光扫描仪、全自动影像测流系统、大口径闪烁仪,雪水当量测量仪,以及冰川退缩视频观测系统、冻土观测系统、气象观测系统、涡动系统等观测设备,并与西北研究院以“共建共管”合作模式,在唐古拉山研究区建成了一流的自动在线观测体系。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