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0-09-02 17: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日,办公厅党支部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耿六成同志主持活动。 

  办公厅党支部首先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四集“国之本在家”。本集专题片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视,阐释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体现了家风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密切联系。 

  专题片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3位厅领导和9名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深刻内涵,理解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要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做优秀家风的坚定传承者、践行者。 

  耿六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和家风故事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我们党始终重视家风家教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家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把对家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到家风建设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要深入思考家风建设的具体内容。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新时代的家风建设不但要吸收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弘扬革命年代的红色家风,更要充分体现新时代的特征,恪守党章党规党纪要求,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耿六成要求,办公厅每个党小组要就“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继续进行深入研讨,并在此基础上提炼出新时代家风的表述要点,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家风建设的认识、提升家风建设的成效。 

  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