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2020-08-17 10: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力、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孙晶辉首先介绍了党课的背景情况,指出“第一方阵”的政治标准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进智慧绿色美丽文化小浪底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就是要在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好第一方阵;就是要继续保持小浪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小浪底事业长远发展。

  孙晶辉从历史、现实和发展的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对于“严”的主基调的理解。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开辟了中国共产党人管党治党的新境界,“严”已经成为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主基调和鲜明特征,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锐利武器和致胜法宝。他系统梳理分析了当前存在不“严”的问题,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数据和干部职工身边的典型案例,揭示了工作中的廉洁风险和薄弱环节以及问题根源,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孙晶辉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精神,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要坚持系统论,辩证统一看待“三不”这个有机整体。“不敢”重在惩治和震慑,“不能”重在制约和监督,“不想”重在教育和引导;不敢腐是前提,不能腐是关键,不想腐是根本;“三不”一体推进体现了内因和外因、自律和他律的辩证关系,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就如何一体推进“三不”,孙晶辉强调,一要强化震慑。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做到有案必查、执纪必严、有责必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二要约束权力。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认真抓好制度执行,特别要推动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全覆盖,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三要增强自觉。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教育引导,积极倡导“心有大坝清自流”的小浪底廉洁文化理念,结合文化小浪底建设实际,不断丰富廉洁教育的内容方式;要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教育,自觉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党内先进典型,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要贯通实施。一体推进“三不”,要注重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出发,压实责任,关口前置,深化监督,创新手段,形成合力,提升效果,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完善、发展,持续强化一体推进“三不”的协同性。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所属公司和三门峡疗养院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专职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以及招标、合同管理等关键岗位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