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巡察组向引滦局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2020-08-12 18: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8月11日,海委党组巡察组向引滦局党委反馈机动式巡察情况。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户作亮出席反馈会议,要求要以重典治乱、猛药去疴的勇气和决心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会上,巡察组组长熊杰向引滦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引滦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清波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察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引滦局党委能够立足单位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水利部、海委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针对在巡察中发现引滦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未到神经末梢;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有差距,落实水利部党组、海委党组关于加强潘大水源地保护工作举措还不够有力;涵养政治生态用力不足,党内监督力度不够,以案促改促建还不到位;单位规范化建设有较大差距,日常管理粗放、干部职工队伍纪律松弛等问题。巡察组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强力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结合自身职责和使命担当,抓好顶层设计,推动引滦局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三是进一步规范单位内部管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四是严字当头,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彻底治理劳动纪律松弛的问题;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为引滦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六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水平。 

  韩清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部认领反馈问题,逐条对照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按期完成。同时,注重巡察成果转化,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为引滦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户作亮就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察整改是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引滦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做到端正态度、主动认领。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做到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和运用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引滦局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引滦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