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积极应对台风“黑格比”

【字体:      】     打印     2020-08-10 15: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受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长江口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阵风9~10级并伴有暴雨天气。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黑格比”台风移动路径,并做好台风期间应急响应。 

  8月1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组织召开测前布置及安全培训会,并及时与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沟通制定了应对之策。8月2日,所有测船开赴横沙通道进行安全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5日下午,指挥组通过研判天气预报以及实测现场风力,决定于当晚19时开展水文测验工作。一声令下,测船相继出港,在天黑前赶赴各自的点位。由于本次测验任务复杂,测点跨度大,指挥组要求,各测组在测验联络群确认第一个潮任务无误后才起航,19时,全部20余测组正常报来测验的点位和流速、流向成果时,台风“黑格比”的影响总算告一段落。 

  本次测验测区范围涉及点多、线长、面广,从浏河口至口外鸡骨礁,长110公里,宽60公里,计划测验时间从8月4-23日,跨越2个大潮期,点位和断面共75个,出动22条船,人员达170余人。 

  目前,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参测人员发挥着长江水文人的智慧和力量,正在不同的水道、测点认真努力的工作,确保准确收集“洪水台风大潮三碰头”时宝贵的长江口水文泥沙监测资料。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