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巡察组进驻开发公司监测维修分公司开展巡察

【字体:      】     打印     2020-08-10 13: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5日,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党委巡察黄河水利水电开发总公司监测维修分公司工作动员会在枢纽管理区召开。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孙晶辉,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松慈,巡察组工作人员及监测维修分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提文献主持会议。 

  孙晶辉强调,本次巡察是对开发公司及监测维修分公司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及巡视整改成效的一次实地检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工作定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巡察组要对标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巡视工作规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巡察工作。监测维修分公司要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推进中心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把巡察工作过程作为接受组织检验和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从思想上正确对待巡察、自觉接受监督,从行动上积极配合巡察、主动接受监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效果。巡察组要做到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掌握实情,聚焦监测维修分公司的职责使命,用好审计监督、党建督查、纪律监督成果,改进方式方法,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四查九盯”查找突出问题。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要严肃认真地提出整改意见,既要“把脉诊病”,更要开出“治病良方”;开发公司要全过程全方位指导督促监测维修分公司认真整改,积极主动研究推动解决监测维修分公司靠自身难以解决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监测维修分公司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工作内生动力,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抓好整改。 

  动员会上,李松慈宣读了《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党委关于对开发公司监测维修分公司开展巡察工作的通知》,对巡察时间、任务、方式作出安排部署,对巡察工作纪律提出要求。监测维修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提文献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开发公司党委作出表态,表示将全力协助中心党委对监测维修分公司的巡察,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