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8-07 16: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4日,海委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生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海委党组巡察组(以下简称巡察组)关于对引滦局单位管理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的汇报,并审议巡察工作报告。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 

  王文生充分肯定此次机动式巡察工作。他指出,开展机动式巡察是海委党组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巡察政治监督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此次机动式巡察中,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坚持问题导向,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全面、精准地指出了引滦局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文生强调,海委巡察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反馈和整改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抓住机动式巡察特点,把发现的问题和责任理清楚、讲明白,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要把研究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杜绝好人主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精准问责,实现“问责当事人、警示周围人”的良好效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杜绝问题反复发生。 

  王文生要求,海委巡察办要认真总结此次巡察工作成果,积极推动海委系统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强化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战经验历练,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巡察人才队伍,为下一步海委巡察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海委纪检组有关负责人、海委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