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2020-07-24 16: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办公厅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本站讯 “办公厅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办公厅工作全过程... ...”7月23日,按照部党组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统一部署,办公厅党支部书记、厅主任耿六成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办公厅工作全过程》为题,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耿六成结合大量实例,从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大意义,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政治上抓起;“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核心要义;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耿六成指出,办公厅作为部党组的参谋助手、部机关的运转中枢、联系各方的桥梁纽带,首先是政治机关,首要是政治意识,首责是政治责任,政治定位、政治特质、政治功能、政治要求鲜明。无论是抓好督办落实、当好参谋助手、发挥中枢作用、开展水利宣传还是服务联系群众,每一项工作都有很强的政治性,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办公厅工作的政治属性。各党小组要按照鄂竟平部长“三天”“三点”“五个什么”的思维方法,从政治定位、政治功能、政治要求等方面,对本处室工作的政治属性开展一次集中研讨,进一步把“业务工作有政治”的认识深化细化实化。 

  就办公厅如何结合实际落实讲政治要求,耿六成强调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坚定政治信仰,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要突出自觉主动,克服“浅尝辄止”,防止学用脱节,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二是锤炼政治品格,走在“两个维护”的前列。要当好“风向标”“催化剂”“监督员”“把关人”,肩负起更大责任、担当起多重使命。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走在狠抓落实的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强化政治功能,走在支部建设的前列。要强化目标引领,严肃组织生活,做好融合文章,突出问题导向。五是严守政治底线,走在遵规守纪的前列。做到令行禁止,心存敬畏,加强监督。 

  本次专题党课取得很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大家感到深受教育,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始终,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