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执行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赫崇成讲授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2020-07-24 11: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按照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中心2020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要点安排,7月23日下午,预算执行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赫崇成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以政治建设推进水利预算执行提质升级”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立足水利预算执行业务实践和单位建设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和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以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展开。 

  在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时,赫崇成强调,要从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来理解“政治机关”意识。他表示,“政治机关”要体现在明确要坚守什么样的政治方向,体现在各项工作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体现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在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体现在要在业务中彰显政治统领,体现在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上。 

  赫崇成在党课中从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从水利预算执行提质升级的需要出发,突出强调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 

  赫崇成表示,要明确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具体业务工作的中政治要求,明确我们要守的土就是做好预算执行各项工作、建设强有力的预算执行队伍,要尽的责就是推进预算执行提质升级、为水利改革发展“补短板、强监管”总基调提供坚实的预算执行保障。赫崇成强调,要增强全局宏观视野,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他在党课中指出,要把“国之大者”与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水利事业在保障民生、造福人民中的重要作用,要以宏观视野和大局观念看待从事的每项具体工作,才能深刻把握“政治机关”意识。赫崇成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校正偏差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结合近期开展的“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赫崇成从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四个方面,分析提出了10个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并明确了15项具体整改措施。赫崇成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要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从扎实完成各项业务任务和督办事项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从实实在在的业绩中彰显政治机关意识,为“补短板、强监管”总基调提供坚强有力的预算执行服务和保障。 

  预算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