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完成江苏省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抽查复核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15 15: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打赢河湖执法三年攻坚战,确保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顺利完成,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6月29日至7月10日,淮河水利委员会派出工作组赴江苏省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抽查复核工作。 

  工作组抽取了江苏省南通市、泰州市等5个地市的27起陈年积案,现场核实了南通大冈船务有限公司擅自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案等27个陈年积案整改情况,查阅了相关执法案卷,对受理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等环节进行详细复核,确认已经结案的案件违法行为是否严格执法、现场整改是否到位、执法案卷是否规范等。 

  工作组分别与相关地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座谈,就陈年积案“清零”、推进河湖执法长效开展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南通市、泰州市等5个地市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取得的成效,并就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个别案件行政处罚不到位、执法程序不够严谨、执法文书不尽规范等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下一步,淮河水利委员会将向江苏省水利厅发送整改意见,并以专项抽查报告及“一案一表”的形式向水利部报送抽查复核结果。 

  江苏省水政监察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抽查复核。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