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暗访督查长江干堤江西湖北段巡查值守情况

【字体:      】     打印     2020-07-14 14: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3日,在结束参加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率队的江西防汛抗洪工作组有关工作后,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一行在返汉途中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长江干堤江西湖北段巡查值守情况。 

  马建华一行暗访督查了长江干堤九江市永安堤、黄冈市黄广大堤和武汉市武惠堤的巡查值守情况,详细察看了人员安排、物资储备、责任落实、险情排查及应对措施等。马建华对各堤段的巡查值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地高度重视长江干堤巡查值守工作,基本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监督到位。他对巡查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马建华指出,7月6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干流持续超警,运行水位较高,容易发生险情,且高水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长江中下游沿江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堤防巡查值守,上足人员力量、加密巡查频次,突出做好堤防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巡查防守,及时发现险情并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做好预警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针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马建华一行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将有关情况反馈江西省水利厅、湖北省水利厅和武汉市水务局。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暗访督查。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