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讲授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2020-07-10 14: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0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 坚定走好第一方阵 为流域治水事业和海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重要历史事件,列举了海委发展历程中的一些典型人物事例,充分展示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和海委发展历程中发挥的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突出强调了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对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基本要求,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创建海委模范机关、全面加强海委党的建设,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做模范机关建设的践行者、传承者,共同推动流域治水事业和海委改革发展再创新辉煌。

  王文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全面部署了有关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文生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赋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鄂竟平部长在2020年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上,对创建模范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海委落实中央、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印发专项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海委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及责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号令上来,统一到落实水利部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走好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走好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的第一方阵,走好推动部署落实到位的第一方阵,走好努力践行治水初心的第一方阵,努力提升机关政治建设水平,开创海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王文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凡之年。海委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推动实施“树牢意识、扛起责任、转变作风、深度融合”的政治强委战略,推动建成“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践行到位、流域治水事业推进到位、服务人民群众真情到位”的模范机关。一要始终紧绷政治意识这根弦,自觉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真正做到服务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二要牢牢牵住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主要负责人扛起政治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担责的政治责任体系,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担当实干,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坚持开展作风建设,推动实施政治强委战略,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织密制度建设网络体系。四要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党的建设为业务工作提供保障,以业务工作为党的建设注入动力。

  最后,王文生就当前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当前海河流域即将进入主汛期,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重任务、多重矛盾叠加,压力考验就在当下,全委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冲锋在前,走好第一方阵。一要守好洪水防御和疫情防控两座“堤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这两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要事。二要抓好流域治水事业和海委改革发展两个“大局”,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海委在津委领导,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委机关各事企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