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赴引滦局就政治生态建设等事项开展调研检查

【字体:      】     打印     2020-07-10 13: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29日至7月2日,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靳怀堾率队到引滦局,围绕政治生态建设和基层专兼职纪检干部、党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对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防汛备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引滦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清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胜利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检查工作。

  调研检查组深入引滦局机关及潘家口水库管理处、潘家口水力发电厂、大黑汀水库管理处等基层单位,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干部、部分党支部纪检委员和职工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有关资料。调研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潘家口水库、大黑汀水库、西城裕副坝、石佛水文站、乌龙矶水文站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防汛备汛责任落实及工程管理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基层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

  靳怀堾在调研座谈中指出,政治生态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引滦局党委要发挥关键性作用。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做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委一把手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局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实监督首责,敢于亮剑发声,树立工作权威。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局党委要带头落实好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规定,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监督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实“三会一课”。三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两个维护”。四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绝不能搞团团伙伙、任人唯亲。五要严格对党员和干部的监督,尤其是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六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是要树立良好家风建设,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其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七要用好执纪之剑,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对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

  靳怀堾强调,引滦局党委要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严纪律,充分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好班子建设,打造团结、自律、宽容、担当的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保障职工权益,做好教育引导,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单位管理,做好引滦局长远发展的顶层设计,抓好水源地保护和防洪安全两个主要职责履行,以制度为抓手实现按规矩办事管人,特别是要强化层级管理,压实中层干部在单位管理中的责任;要严格纪律执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决惩处各类违法犯罪和违规违纪行为。

  针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靳怀堾强调,潘大水库是滦河流域的关键性控制工程,防汛责任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引滦局要认清工作形势,完善防汛预案,强化防汛值班,做好工程调度,确保防汛安全。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还要认清当前防疫形势,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海委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引滦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办公室、监察处和有关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检查。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