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赴福建省开展强监管调研和水库督查暗访

【字体:      】     打印     2020-07-08 15: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3日,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王宝恩带队赴福建省水利厅,就流域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出席调研会。

  赖军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福建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思路和近年来监管工作举措,包括本年度全省实现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全覆盖、全省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全覆盖等三大监管任务,介绍了福建省督查体系和小型水库运行物业化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王宝恩指出,福建省水利厅紧紧围绕“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水利监管工作中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从组织体系、管理制度、服务保障、监管能力、监管力量等方面形成了具有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了福建水利工作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

  调研结束后,王宝恩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福建省龙岩市闽粤省界的棉花滩水库,开展防洪调度和汛限水位执行情况督查暗访。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棉花滩水库大坝,重点查看了水库防洪调度方案、防洪调度执行、防洪调度信息记录和信息发布等情况,并将现场督查情况与水库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反馈。

  珠江水利委员会监督处、防御处、水文局有关同志参加督查暗访。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