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字体:      】     打印     2020-07-08 14: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2020~2022年度“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充分肯定黄河水利委员会环境卫生建设工作。

  作为此次创建卫生先进单位的牵头单位,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服务局高度重视、细致谋划,第一时间成立爱国卫生活动领导小组,制订爱国卫生工作长期规划和创建工作活动计划等,把机关大院绿化美化、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塑造外部形象、提高文明素质的重要依据。

  从2019年初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服务局定期对防汛大楼、大院公共环境和职工食堂进行卫生检查,开展职工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治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作展板广泛宣传,每月固定时间组织职工参加大院或宿舍区义务劳动,对机关大院篮球场整修,将破旧围网、栏杆、灯具等更换一新,多措并举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有力地调动了职工参与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以黄河水利委员会节水机关建设为契机,该局对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大院办公区绿地灌溉系统进行智能升级改造,实现了非常规水绿化全覆盖,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办公环境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更进一步。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服务局科学谋划、精密部署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齐心靠前、主动作为,提前开展测温、车辆通行、人群疏导演练,在防汛大楼和职工食堂安装智能红外测温仪,会议室放置空气过滤仪,办公区每层摆放84消毒液喷壶及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在64个卫生间及6部电梯内加装感应式皂液盒,每天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时消杀,为疫情期间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的卫生防护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通过卫生先进单位创建,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环境卫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