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召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字体:      】     打印     2020-07-07 18: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主持会议,中心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工会、团委负责人,所属公司及三门峡疗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通报了《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建督查的通知》、中心党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暨“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创建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工作指南及二季度各部门(单位)新闻稿件登发情况。中心各直属党支部,所属公司及三门峡疗养院党委、纪委,党群工作处,工会、团委汇报交流了2020年第二季度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孙晶辉对各基层党组织二季度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推进三季度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小浪底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的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党建提质增效年的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心党建“六大工程”落地见效。一是继续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深入基层党组织检查指导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在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结合实际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水利先锋党支部创建,把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在巡视、审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上下功夫。要认真对照梳理整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梳理,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真改、实改、改到位。四是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会议、接待、办公用房使用等方面全方位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五是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教育提醒,组织科级及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吸取借鉴身边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教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六是在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升级改造工作,加快设计和维护进度,做好文化馆布展及精神文明单位创建专题片拍摄及文明单位创建资料准备工作。七是在强化工会、共青团工作上下功夫。筹备召开领导干部与干部职工信息沟通交流会,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好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团委换届准备工作。八是在加强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开展网络培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和内部党建制度的理解领悟,真正提升党务干部专业素质能力。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