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党课大讲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字体:      】     打印     2020-07-07 17: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党的生日这一天,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党章读党报悟初心当先锋作表率担使命”党课大讲堂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李长春以《做合格党员怎样讲政治》为题,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赵登峰,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赵月园、高必华,公司总工程师曹雪玲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胡周汉主持会议,公司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李长春讲,回顾党的99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讲政治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这一优势必将是中国共产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胜利的不二法宝。

  李长春强调,讲政治就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就要讲党性,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任何时期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讲政治就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基础上,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坚定“四个自信”,把“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到日常行动中;讲政治就要一以贯之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班子、管好支部、带好队伍;讲政治就要不断提高党建质量贯标的质量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讲政治的行动指南,在深耕细作党建“六大抓手”中淬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合格党员队伍,培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答卷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投身督办事项、重点工作、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东线二期工程准备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尤其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多以“跟我上”“看我的”“我先来”的行动姿态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保持定力与信心,确保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任务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会议还组织了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心得体会交流。读党报写体会是东线总公司长年坚持的党建抓手之一,为展示党员学习成果,公司党委从众多优秀心得体会中遴选出7篇有代表性的文章进行交流。7名党员立足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实际,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水利部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联系起来,向党诉说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东线、爱岗位的真切情怀,给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还观看了由公司员工自演的2019年水利部联欢活动节目之大合唱《不忘初心》,增强对“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深切理解,再次提醒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党章读党报悟初心当先锋作表率担使命”党课大讲堂活动掀起了公司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高潮,各党支部将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