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全力推进小型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2020-07-07 09: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日上午,黄河水利委员会监督局组织开展黄河流域小型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专项检查线上交流会商,通报督查进度,总结存在问题,交流工作经验,统一检查标准尺度。  

  会商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水利部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各检查单位和检查组要提高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小型水库、水闸专项监督检查中,以“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防汛工作总目标为基本遵循,突出抓好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防范。要牢牢盯住小型水库、水闸工程安全运行风险,强化督查暗访,抓住关键环节,找出突出问题,督促各地尽快补齐水库、水闸在运行管理和工程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落实安全运行管理责任,确保水库、水闸安全度汛。  

  2020年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监督工作会提出,要在创新监督工作机制上求突破,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及时会商研究监督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重要事项。经过此次会商的有力实践,下一步,线上会商交流活动将推广应用到其他监督检查工作中,进一步统一督查队伍“强监管”思想,提高监督检查工作效率,提升水利监督履职能力水平。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