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检查指导山东黄河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07 09: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28日至7月3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牛玉国检查指导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德州、济南、淄博、滨州和东营等沿黄9市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工作,现场查看河势水情工情、工程巡查防守、浮桥拆除锚固及生产堤防护等,检查水文测报工作,慰问基层职工。  

  牛玉国指出,此次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结合汛前腾库迎汛,实施黄河三角洲生态补水,进一步打开黄河下游防洪调度空间,检验防汛准备情况和实战能力,意义十分重大。沿黄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洪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河务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密切关注黄河水情、河势、工情变化,对险工、控导工程等河防工程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对可能偎水的薄弱生产堤及时加固,河势变化大的河段、新修工程、偎水生产堤和重要部位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组织抢护,做到抢早、抢小。同时,做好浮桥拆除、涉水生产、群众劝阻等工作,确保工程安全、滩区安全、人员安全和生产安全。  

  7月3日上午,牛玉国在东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口生态补水进展、补水监测、效果评估和采取的措施,以及东营黄河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对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补水、做好洪水防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实施黄河三角洲生态补水是此次实战演练的一项重要目的,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黄河三角洲生态补水,努力做到应补尽补,全力保障供水。同时,要加强协调、各司其职。黄河河口管理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和保障工作,全面搭建工作平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度;继续强化监测,开展效果评估,争取早出成果;认真总结,坚持需求引导,做好工作规划,不断完善工程体系。  

  牛玉国指出,此次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水量大、时间长,是“96·8”洪水以来黄河下游最大的洪水过程,大流量过程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大流量洪水安全通过山东全境,顺利入海。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