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氛围 广泛宣传 海河水利委员会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0-07-07 09: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海委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密级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1份;举办各类培训、知识讲座64场,参与1406人次;开展警示教育52期,参与1286人次;开展应急演练57场,参与演练1150人次,在海委系统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发表署名文章《强化安全监管 压实主体责任 为海河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夯实安全保障》,为全委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定下主基调。按照6月2日海委副主任徐士忠主持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安排,海委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海河水利》期刊等媒介开展专题宣传,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彩旗,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等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广大职工表现出高度学习精神和竞赛热情,其中海委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参赛人数与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并获得了较好成绩。 

  内化于心,深入学习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海委坚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专项部署,将学习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推动委系统各部门、单位不断加强学习、武装头脑。线上在海委政务门户“安全生产月”专题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栏目,线下印刷并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摘录》宣传册600份,努力使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预案演练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委系统结合工作情况,多次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其中海委在津举办了2020年海河流域洪水预报与水文应急监测联合演练,海委主任王文生、副主任翟学军参加演练;漳卫南局岳城水库管理局针对超标准洪水、四女寺北闸建管局模拟洪水后上游围堰发生渗水险情开展工程抢险演练;引滦局开展应急演练活动6次,420人次参加演练;海河下游局积极开展消防、逃生、防汛等应急演练活动;漳河上游局各河道管理处,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应急预案处置、防汛避险、洪水抢测等演练活动。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单位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在突发情况下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锻炼了各级人员现场处置能力。 

  加强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海委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对在建工程、工程运行、水文测验、通信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工程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大危险源及特种设备管控等重点内容开展了全面检查,同时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2个专题、7个方面的17条重点任务、4个重点领域,对制度建设、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应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下一步,海委将以“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成果为基础,以月促年,进一步推进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和宣传教育,确保海委2020年度生产安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