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进一步部署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06 15: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将进一步对黄河流域内跨省河湖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加快明确无定河、洮河、北洛河、伊洛河等4条河流的生态流量控制指标,编制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

  水利部2019年确定了第一批42条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今年又选取170余条河湖(河段),涉及黄河重要支流无定河、洮河、北洛河和伊洛河。

  会后,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就黄河水利委员会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管理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生态流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生态流量目标确定工作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具体体现,要在继续做好第一批已批复的重点河流生态流量监管的同时,加强组织协调,按计划推进2020年黄河流域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管理工作。二是确保工作到位,抓紧组织开展第二批4条河流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科学、合理地确定其生态基流和最低生态水位。三是加强生态监测,在明确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的基础上,开展流量监管工作,跟踪评估生态调度效果,为下一步实现黄河流域生态流量在线监管全覆盖,更好地开展全流域生态调度工作积累经验。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局迅速响应,立即组织有关单位详细制订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照水利部要求,按时完成2020年黄河流域重点河流生态流量管理任务。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