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持续做好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03 16: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统筹做好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工作,7月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流域汛情,安排部署实战演练及防汛工作。 

  当前,黄河已经进入主汛期,小浪底泄放的大流量过程正在下游河道演进,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维持大流量、高水位过程,部分河段迎来落水期,各类河道防护工程险情多发易发。会商中,职能部门和单位就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继续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岳中明强调,一是慎终如始,保持清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力争夺取实战演练全面胜利。二是科学调度骨干水库。要严格按照水利部要求,科学调度龙羊峡、刘家峡水库,确保水库及下游河道安全。小浪底水库继续按照47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泄,要根据上游来水及下游河道过流情况,做好水库排沙调度,有效对接上游来水,实现水库排沙目标,确保库区安全、工程安全。三是做好实战演练总结安排,对实战演练进行梳理,复盘调度过程,回顾流量演进表现,综合分析沿程水位流量,开展下游河段平滩流量研究,为今后调度指挥决策提供依据。四是结合现有研究成果,深化对河口地区生态补水调查及生态修复的研究,加强动态监测,为后续河口补水调度提供指导和借鉴。五要持续做好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为实战演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黄河水利委员会防御大洪水各职能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商。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