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报道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在黄河防汛中发挥关键作用

【字体:      】     打印     2020-07-03 08: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根据黄委会统一调度指令,小浪底水库加大下泄流量,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走进小浪底,采用电视直播和融媒体直播的方式全面报道小浪底水库汛前腾库迎汛、降水位运用盛况,突出了小浪底水利枢纽作为黄河防汛体系中控制性工程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6月29日,CCTV-13【新闻直播间】以“河南黄河汛期临近小浪底泄洪腾库容”为题现场直播小浪底水库大流量下泄“五龙腾飞”的壮观景象,向广大观众详细介绍小浪底腾库迎汛的目的和意义,现场五个闸口同时泄洪,流量达4700立方米/秒,相当于常年平均流量的4倍,并以500多个西湖作类比,形象地描述出80亿立方米水量备汛库容的浩大。 

  为更加全面展现小浪底降水位运用情况,扩大宣传受众面,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组在央广新闻客户端开设【小浪底泄洪腾库容】专题直播平台,同时利用融媒体,在百度视频、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直播过程中还邀请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公司防汛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生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互动访谈,融媒体直播一直持续到晚20点结束,数千万人次通过电视、融媒体平台观看了小浪底水利枢纽降水位运用盛况。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