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深入部署网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02 11: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日,海委召开2020年网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2020年水利网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重点任务。海委主任、网信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委副主任、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胜红主持会议。 

  王文生指出,海委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大力推进网信补短板,全力支撑强监管,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明显提升,“智慧海河”顶层设计框架搭建完成,各部门、单位协同发力的网信统一管理格局基本形成,海委网信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王文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海委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信息化发展的最新要求,明确目标方向,明晰战略举措,按照“安全、实用”的水利网信发展总要求和“七个一”海委网信事业发展总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充分发挥《智慧海河总体方案》的指导作用,统筹实施好今后一个时期“智慧海河”建设任务。二要协调调度好当前网信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网信项目支撑强监管的重要作用,确保“项目上一批、短板少一批”。三要全力推动基础设施云、统一数据库、业务系统整合、海委“一张图”、统一身份鉴别体系、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等6大基础性建设任务,努力实现海委网信发展新突破。四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提高预警监测和应急响应水平,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 

  会议宣读了海委调整网信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及组成人员的文件。海委网信办作工作报告。委直属各管理局,规计处、水资源处、防御处,水文局等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 

  委机关各部门、机关各事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直属各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网信办及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