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0-07-02 09: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3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流域雨情、水情、汛情,部署防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水利部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的会议精神,通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题会议有关情况。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苏茂林、李文学、姚文广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岳中明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开局之年,确保黄河防汛安全意义重大。当前正值黄河主汛期,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处于关键阶段,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黄河防汛工作至关重要。 

  一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政治立场,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本质的特征,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预案制订、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把各项预案和方案做得更细更实更明白,确保沿黄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蕴含的科学方法,切实提高防汛工作能力水平。要用好统筹兼顾、坚持问题导向、大抓基层基础的科学思维方法,把握好防汛救灾与抗旱用水,抓住水沙关系调节这个“牛鼻子”,坚决克服防汛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抓好黄河防汛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具体要求,紧扣“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目标,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把黄河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平稳顺利、安全可控,确保今年黄河防汛安全,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沿黄人民群众安心。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