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靶向发力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启动对引滦局党委机动式巡察

【字体:      】     打印     2020-07-01 17: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30日,海委党组巡察组正式进驻引滦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聚焦引滦局在单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启动机动式巡察。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漳河上游局纪委书记熊杰宣读《中共海委党组关于对引滦局单位管理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的通知》,引滦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清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靳怀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对引滦局开展机动式巡察,区别于常规巡察的“综合体检”和专项巡察的“专项问诊”,是工作思路和模式上的一次创新,更加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压缩时间、简化程序,具有“短平快”的特点。

  靳怀堾强调,近年来,海委党组通过开展常规巡察以及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专项巡察,在推进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建设以及规范单位管理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近年来,引滦局暴露出来的部分干部职工纪法意识淡漠、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不足、内部管理宽松软,个别部门单位纪律松弛、人浮于事等问题,引起了水利部党组和海委党组的高度重视,多位部领导针对这一情况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抓好队伍和作风建设,通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引滦局全面从严治党。

  靳怀堾要求,引滦局党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机动式巡察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准确提供报送各类材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出意见,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强化成果运用,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巡察整改。巡察组要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结合机动式巡察特点,把握好方向和重点,严遵各项工作纪律,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以对委党组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

  韩清波在随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做好衔接工作,注重巡察成果转化,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引滦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