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片)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6-29 18:0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专题召开《黄河流域(片)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牛玉国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规划体系、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有关部署,适应新形势下“多规合一”要求,做好水利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之间的衔接,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提供规划基础和依据,2019年10月24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了《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技术大纲》。12月13日,水利部批复了《全国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项目任务书》,黄河流域(片)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骨干力量成立项目组,积极与流域(片)省区对接并收集基础资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项目组创新工作方式,克服疫情影响,按时完成了《黄河流域(片)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初步成果。规划主要包括黄河水利委员会直管的涉水生态空间、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划定协调,水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以及流域(片)省区成果汇总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黄河流域(片)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成果的汇报,有关部门和单位对规划初步成果及与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协调进行了交流讨论,牛玉国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牛玉国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空间布局同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成果的衔接协调,按要求完成《黄河流域(片)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为黄河保护治理工程建设与管理提供规划基础和依据。此外,牛玉国还对规划编制关注的重点内容及与其他行业的协调提出了具体意见。 

  下一步,规计局将进一步加强督促协调,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期完成。同时,组织委属有关单位做好直管河段水利工程布局与省(区)三条控制线划定的衔接协调,并致函流域省(区)提出三条控制线划定涉水工作的建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