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约谈委属各管理局主要负责人

【字体:      】     打印     2020-06-22 10: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5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代表委党组约谈委属各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水利部有关要求,立戒尺、敲警钟,压紧压实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王文生指出,近年来,海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流域治水事业和海委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但在部分基层单位仍有一些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反映出个别基层单位在责任落实、人员管理、制度建设和监督问责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委属各管理局要认真贯彻海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部署,以案为警为戒、深刻反思反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王文生强调,委属各管理局要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责任根基、制度根基,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责任落实决不能“纸上谈兵”,要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为主要抓手,建立健全“清单+监管+问责”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将压力和责任切实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各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委纪委同向发力、齐抓共管,带动全局干部职工讲政治、守规矩、有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严抓单位纪律建设。纪律建设不力是违法违纪现象的根源,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问题根源,以强化单位政治纪律为首,进一步强化单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严明纪律,培养干部职工的纪律自觉,让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修正单位工作作风。 

  三要从严扎紧制度笼子。制度漏洞是最大的风险隐患,要按照海委制度建设的总体部署,全面梳理涉及人财物、党的建设等内控管理制度,找准、找全制度建设中的漏洞问题和廉政风险点,集中力量补齐制度短板,提高制度的实用性,健全制度执行机制,抓好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考核、监督、检查,实现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覆盖,确保制度发挥实效。 

  四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运用好问责这把利器,常问敢问。要突出“一案双查”,对严重违反纪律和法规的单位,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严重失职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要倒查上追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要持续释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问责和“一案双查”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的强烈信号。要持续推进纪检部门机构“三转”,配齐配强纪检干部,理顺工作关系,让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归其位。

  海委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海委纪检组负责人等列席。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