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会同江西等六省(区、市)组织开展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节约用水情况摸底调查

【字体:      】     打印     2020-06-03 09: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会同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西藏等6省(区、市)水利厅(局)组织开展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节约用水情况摸底调查,共享调查成果。

  节约用水情况摸底调查采用网上问卷形式开展,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制发调查问卷,并对收集到的调查问卷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分析。6省(区、市)水利厅(局)组织有关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在线填写。

  摸底调查问卷覆盖计量监控、计划用水、用水定额、中水雨水利用、节水改造及资金投入、用水节水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采用限定选择、限定格式填空等多种形式,方便填写,同时最大程度保障数据的准确性。

  本次摸底调查以国家、省、市三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为对象。初步统计6省(区、市)纳入三级名录的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近千家,覆盖火电、钢铁、石化等高耗水工业行业,学校、宾馆、医院等公共服务业以及农业的大中型灌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基础性,是做好节约用水管理的“牛鼻子”。

  开展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节约用水情况摸底调查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具体举措,是“补短板、强监管”有力抓手。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加强数据质量把控与整理分析,精准研判总体形势,持续高质量推动节约用水管理,会同6省(区、市)构建长江特色的1+N节约用水管理格局。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