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与湖北省共商引江补汉前期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6-03 09: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与湖北省水利厅再次召开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座谈会,围绕引江补汉工程湖北省用水需求及补水规模问题开展深入讨论交流,双方就相关问题达成基本共识。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主持座谈,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静参加座谈。

  胡甲均再次强调,加快推进包括引江补汉工程在内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的重大决策署。经过前期多次座谈,双方交流充分,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长江水利委员会充分理解湖北省相关诉求,并始终坚持在科学论证、充分比选的基础上,根据引江补汉工程的工程定位与建设任务,不断优化可研工作,确保工程建设不对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产生新的不利影响,相关成果尽可能与湖北省水资源配置长远规划有机结合。当前,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正处于关键节点时期,希望湖北省从大局出发,放眼长远,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继续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可研工作任务按期完成。下一步,双方要携手努力,共同为长江水利事业与湖北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就引江补汉工程湖北省用水需求及补水规模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引江补汉工程相关前期工作进行现场讨论。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陈桂亚,规计局、水生态所、水保科研所、设计院,湖北省水利厅、水利设计院等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