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业局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字体:      】     打印     2020-06-02 13: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水利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署要求和综合事业局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方案,5月29日,综合事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张文洁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顾洪波、滕玉军、吴琪、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王杨群、张彬参加学习并逐一交流发言。

  刘云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体现了新时代实践要求。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都具有重要意义。

  刘云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抓好落实。综合事业局党委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必须坚定不移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

  刘云杰强调,要全面加强局党委对综合事业局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紧紧围绕“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目标要求,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政治功能强,支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要求,加强党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刘云杰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抓好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各项工作。一是围绕单位职责定位,按照“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要求,完成好受委托的各项职责任务;二是把握好需求和可能,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按照“局机关牵头、企业保障”的支撑机制,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务实与灵活,充分发挥5个中心专业机构作用,同时根据其他有关单位资源禀赋和能力条件,做到对上负责对下负责有机统一;四是按照管资本要求,加强资本结构、产业结构、资本布局、资本收益等管理,为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支撑保障。

  办公室、党群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