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成立机关离退休党委

【字体:      】     打印     2020-06-02 09: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署,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离退休干职工党的建设,5月27日,海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宣布成立中共水利海委机关离退休委员会,隶属于海委直属机关党委。

  会议指出,海委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职工党组织建设工作,为理顺机关离退休党员的组织关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前期认真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与天津市直机关工委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按照海委离退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议,研究决定成立海委机关离退休委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委机关离退休党员管理服务职能,使行政服务管理与党建职责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海委机关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党支要切实加强委机关离退休干职工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完善离退休党组织制度,充分调动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确保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持续展示“夕阳正能量”。

  海委机关离退休党委设党委委员7名,不设纪律检查委员,下设3个离退休干职工党支和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支。因疫情防控需要,暂不进行选举,按照组织程序任命党委书记、副书记,并明确新成立的离退休党委委员和3个离退休干职工党支书记、委员,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组织党委会、党支换届选举。海委机关离退休党委书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离退休党委成立工作方案,对原离退休党支结余党费分配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将《海委机关离退休党委会议制度》等6项工作制度草案提交各支委员进行审议修改。

  海委离退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机关原退休党支委员、新担任离退休党务工作的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委在职委员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