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印发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管理办法

【字体:      】     打印     2020-06-01 17: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和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在防汛应急抢险决策中的技术指导和重要参谋作用,完善应急抢险的技术管理与运行机制,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在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2019年聘任的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和所在单位、涉及管理职能的部门意见基础上,组织印发《黄河水利委员会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简称管理办法)。 

  该管理办法的印发,是建设强有力的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队伍、提升技术水平的重要保障,是完善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支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办法共六章十七条,重点明确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规范机制。首次明确了专家管理责任部门,重点明确了专家指派任务工作程序与内容,明确了专家所在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从专家的聘任、指派、退出、培训和待遇保障等方面,规范程序、细化标准,初步建立了专家管理与运行机制。 

  二是界定范围。在管理范围上,采取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以黄河水利委员会聘任的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管理为基础,明确委属各级聘任的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参照执行。引导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参与到应急抢险中来,可以不受职数、职称等限制。 

  三是鼓励激励。建立鼓励和激励机制,对受聘的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和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引导建立“老带新”“师带徒”的培养模式,在职称申报、创新团队建设、健康休养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在项目和资金支持上予以政策倾斜。 

  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黄河水利委员会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和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库的建设,组织防御洪水应急抢险专家和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培训,组织编印《黄河防洪工程抢险手册》,逐步建设完善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支撑体系。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