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五个统筹”推进监督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5-29 13: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制定印发《2020年长江水利委员会监督工作方案》,加强全委监督检查工作时间计划、工作内容、人员调配、信息报送、经费使用等五个方面的统筹,全面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委党组统一部署,长江水利委员会监督工作深入贯彻“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治江兴委理念,坚持“监管有依据、监管有声音、监管有水平、监管有效果”的监督工作思路,重点加强了全委监督检查的统筹。根据安排,监督局会同有关部门、单位,针对2020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部门,具体到人员,并确定了考核工作内容;建立了督查工作信息交流平台,利用督查简报等形式及时报送监督工作信息;对全委监督工作经费进行测算,周密安排,确保财政预算资金落实到位。 

  《2020年长江水利委员会监督工作方案》结合长江流域水利监督工作实际,将2020年监督工作任务分为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水利行业“强监管”检查和长江经济带清理整改工作督查3大类26项。统筹制定了《长江水利委员会2020年督查检查计划表》《十三省(自治区、直辖市)2020年度督查任务一览表》,明确了26项督查检查工作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实施部门和单位,做到“一省一单”“一部门一单”,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确保务实高效地完成全年督查检查工作任务。 

  《方案》的印发实施有助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下全委监督检查工作,以确保2020年度长江水利委员会各项监督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