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开展“感悟战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0-05-26 14: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5日,办公厅党支部以“感悟战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以下简称“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李雪同志作主题报告。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耿六成主持活动。 

  李雪同志以《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与义务共存》为题,从“身先士卒好榜样”“勇挑重担践初心”“坚定信仰树模范”等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了自己与北医三院130余名同事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发挥专长救死扶伤的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得到历练、收获成长的深切感受。在报告中,李雪同志还介绍了自己作为90后党员,联合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经过,以及收到总书记回信并深入学习的体会。 

  报告以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引起强烈共鸣。7名青年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李雪同志的报告十分感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以李雪同志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并会将这种精神转化为今后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积极动力。 

  办公厅党支部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训喜在发言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同心抗击疫情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广大医护人员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李雪同志作为其中的代表,所体现出的精神品质令人感动。对办公厅党员而言,感动之后要见行动,学习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永不言弃的职业操守,担当尽责的奉献精神。 

  耿六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雪同志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在战疫期间她与其他90后青年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体现出强烈的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大家要学习先锋,学习英雄,牢固树立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要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作出贡献。以李雪同志为代表的青年人用实际行动有力证明了90后是有担当、可堪当大任的一代,希望办公厅的党员学习他们担当负责、关键时候挺身而出、脚踏实地作奉献的宝贵精神。 

  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