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专题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5-25 15: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9日,小浪底管理中心主任张利新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小浪底管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小浪底管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孙晶辉、董德中、张汉青、曹应超、李松慈参加会议。 

  小浪底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前期深入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小浪底管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方案从六个方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切实抓牢抓细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重点人员精准防控。持续加强入境职工和家属、中高风险地区返岗人员、外协队伍、同居家属等的管控,按相关规定,采取行程报告、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状况填报等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三是优化疫情期间办公方式。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尽量采取电话、视频形式办公和组织会议,控制有限空间内的办公人数,严格出差审批。四是落实办公区域防控措施。按照规定要求佩戴口罩,保障人均办公最小面积,严格办公区域人员进出管理,加强办公室、中央空调、电梯间、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保洁。五是落实经营场所和社区防控措施。按照行业相关技术指南,加强小浪底景区、宾馆等经营场所的管理,逐步开放职工活动中心、网球馆、档案馆、阅览室、健身房等服务和活动场所,继续做好所管理小区人员管控。六是做好常态化防控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工团等群团组织作用,深化日常宣传引导和健康宣教,采购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医护器材,加强退休干部职工管理,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