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5-25 15: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2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中心主任陈茂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杨燕山、纪委书记陆建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主任吴强、李肇桀、王冠军参加会议。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莅临指导。会议传达了2020年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心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茂山指出,2019年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水利发展研究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2020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水利改革发展贡献中心智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水重要论述,特别是要落实好鄂竟平部长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行“提档升级”。要推动党建和发展研究工作高度融合,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发展研究工作把准政治方向,以深化发展研究工作彰显党的建设成效。要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下大力气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健全单位发展机制。 

  杨燕山指出,2019年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成效更加显著。2020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心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扭住处级以上干部、青年干部两个重点,实施大学习、大培训,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树立起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要做好群团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凝聚中心发展合力。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全力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为水利发展研究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陆建华对中心2019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总支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